可妮酱呀

磕角色cp 真人兄弟

[韩沉x罗浮生]沉浮依旧8

看了上周的好心疼澜澜,想给澜澜写一个好的结局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第八章

  韩沉和许星程把两人送到了医院,经过一番检查两人的伤势都不严重,只是罗浮生吸进了大量灰尘,损伤了呼吸道,所以即使睡着了也总是咳嗽。

  韩沉坐在床边静静地守着他。又是一阵咳嗽声响起,韩沉急忙站起来轻轻地拍拍他的胸口。

  罗浮生刚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面前模模糊糊的有个人影,他用力地眨了几下眼睛才看清了眼前的人,是韩沉。五感逐渐恢复,这时他才听到韩沉在和他说话。

  “……浮生,听得到我说话吗?你觉得怎么样?”韩沉看他醒了干脆就把手撑在床的两边,凑下身询问道。

  “我……我还活着?”罗浮生回想起之前的场景,他刚把天婴送出去洞口就被坍塌的石头封住了,扬起的灰尘使他逐渐无法呼吸,然后失去了意识。后来好像隐约听到韩沉在叫他名字,还以为是人死了之后的幻觉,没想到他居然没有死。

  “对,你还活着。”韩沉温柔地把他前额过长的刘海拨开,“不过再有一次,我就要被你吓死了……来,先喝点水。”

  韩沉地把罗浮生扶起来,让他靠坐在床头,然后倒了一杯水给他。罗浮生的手因为长时间挖出口,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,医生没办法只好把他的手全部包了起来,所以他只好就着韩沉的手把水给喝了。

  “你慢点喝……”韩沉怕他喝太快又会被呛着。

  ……

  喝完一杯水罗浮生好像恢复了一点精神,他舔舔还湿润的嘴唇,眼神亮亮地看着韩沉。韩沉看他这个样子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 “你笑什么?”

  “你这个样子哪儿像洪家二当家啊,我还以为我是捡了个宠物回来呢”

  这也怪不得韩沉会笑出来。床上的人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,刘海乖巧地贴着额头,表情很是无辜,双手被包的严严实实的,像是两个小爪子,看上去攻击值为零。

  听了他的话,罗浮生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然后露出吃惊的表情,“哇,这个医生不会又是上次给我包手的那个吧?韩沉,你说这家医院的纱布是不是不要钱?”

  “……”韩沉还来不及开口就有一个身影挤开韩沉抱住了罗浮生。

  “浮生哥,你有没有事啊?你吓死我了。”洪澜紧紧地抱住他,语气里都带上了哭腔。

  “咳咳……澜澜我没事……但是你再抱下去我大概就要有事了……”

  一听这话洪澜马上放开了他,不自然地向四周乱看,然后与身边的韩沉对上了目光。

  “你是韩沉吧?谢谢你救了浮生哥。”

  虽然韩沉和洪澜都知道对方的存在,可这却是他们第一次正式打招呼。

  “不用谢,”韩沉看了看洪澜,又看了看病床上表情微妙的罗浮生,“浮生对我也是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 ……

  房间里突然沉默了下来。

  “咳咳,罗诚……罗诚?”罗浮生干咳了两声朝门外喊道。

  “哥,哥你终于醒了……”罗诚听到他的声音从门外跑了进来。

  “对对对,我醒了,诶,那个,天婴怎么样了?”

  “哦,天婴姑娘啊,她没事,许少爷正看着她呢……”

  还没等罗浮生再开口,洪澜就生气地站了起来,“天婴天婴,你就知道天婴!你这次差点被她害死你知道吗?”

  “澜澜,山洞坍塌是意外,不关她的事……更何况,要不是你假意绑架了她,会出这种事吗?”罗浮生想起这件事还是有点生气,他不希望洪澜因为自己而做错事,更不希望有人因为他而受伤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浮生,你醒了”林启凯走了进来,和韩沉点了点头,算是打了个招呼,“昨天为了找你,澜澜冒着雨去搬开挡住路的石头,头都撞伤了还是不肯回来,后来是晕过去了,我才把她带回来的,你就别再怪她了”

  “澜澜,你……”听到这话罗浮生不免有些自责,可刚想开口就被洪澜打断了。

  “浮生哥你好好休息,我先回去了,昨天一晚上没回去,我爸肯定要担心了。”洪澜抹了抹眼睛,跑了出去。

  林启凯不放心地看着她跑出去,然后对一边的韩沉说,“浮生麻烦你照顾了,我送她回去”,然后就追了出去。

  韩沉吩咐罗诚出去买点吃的,然后坐回了床边。他看着罗浮生有些自责的表情,摸摸他的头,“别想了,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 “可是,天婴是因为我才出了这种事,澜澜也是因为我才受伤的……”看上放荡不羁的罗浮生其实有着比谁都细腻、善良的一面。

  韩沉拍拍他的肩,“你这什么责任都往身上揽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好了你再休息一会儿,等罗诚回来你吃点东西,然后我陪你去看看段天婴好不好?”

  罗浮生点点头,然后又摇摇头,“算了,我还是不去看她了。许星程肯定守着她呢,万一我去了他肯定以为我又要和他抢人了......”

  韩沉扶着他躺下,给他掖了掖被子。罗浮生大概是还在想刚才的事,睁着眼睛就是不肯睡,韩沉只好用手盖住他的眼睛,说了句“快睡”,这才让他慢慢放松下来。

 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病房里,刚刚醒来不久的段天婴也嚷着要来看罗浮生,结果被许星程阻止了。然后就和一身警察装扮的许星程进入了冷战。许星程看着不愿理睬他的段天婴不免有些委屈,昨天为了救她,他才答应了父亲的条件,放弃了自己医生的理想,可换来的却是误解和埋怨。想起刚才段天婴提到罗浮生时紧张的表情,心里又有点嫉妒,他不知道罗浮生是为了他才舍命救下段天婴的,只当罗浮生也喜欢天婴,因此来和自己竞争。

  段天婴提出要回家的想法,他没有拒绝,把段天婴送到家时,看着她冷漠的背影,许星程攥紧了拳头,在心里暗暗盘算着一定要重获天婴的心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