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妮酱呀

磕角色cp 真人兄弟

[韩沉x罗浮生]沉浮依旧9

第九章

  段天婴只在家中休息了两日便被马老板催着上了台。九岁红虽然心疼女儿,可碍于自己每况愈下的身体状况以及难当大任的儿子,一时间也无济于施,段天赐在后台看着每天都来看戏捧场的许星程恨得牙痒痒。

  “天婴,你腿上的伤好些了吗?”九岁红和马老板去谈下个季度的分成事项了,许星程就趁着这个时间溜到了后台。

  “我不想见你,请你离开。”段天婴看着镜子冷冷地回答。

  “天婴,别这样,我是有苦衷的”

  “你的苦衷就是放弃了自己的理想,去当一个欺负百姓的警察,许星程是我错看了你。”段天婴的眼角有点微微泛红。

  “天婴,我向你保证,我不会和他们一样,我一定会做个好警察的。”

  段天婴依旧对他不理不睬,拿起包就要离开,结果被许星程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  “天婴,天婴你别不理我,你要去哪?我送你。”

  “不必了”,段天婴用力地挣开他的手,“我去医院看罗浮生,许警官还是回你的警局吧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。

  许星程却没有因为这话而放弃,他偷偷地跟在段天婴的后面,发现她竟是真的去了医院。而这时罗浮生早就被韩沉接回了美高美,段天婴自然是扑了个空。她在医院门口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向着美高美的方向走去。
 
  “什么?段天婴来了?”洪澜在罗浮生的门口拦住了小厮,“你和她说,浮生哥还在休息不见人,别让她进来。”

  小厮不敢反驳洪澜只好回到门口将她的话传给了段天婴,段天婴听了这话有些难过。罗浮生那天几次拼命救她,她很是感激,本来想当面谢谢他,没想到却连门都进不去。她失落的准备转身离开,却看到了迎面走来的许星程。

  许星程直接无视小厮那声许少爷,径直走到天婴面前,对她说:“你想见罗浮生?”

  “对,我想见罗浮生,那又怎么样?”段天婴的语气有些冲。哪有这么巧的事,她前脚刚来到这儿,许星程后脚就到了,这不是跟踪是什么?

  “你进不去是因为洪澜也在里面,我有办法帮你,只要你别再不理我。”许星程苦于天婴不搭理他,无奈之下只好想出这个办法。

  “怎么帮?”

  “我有办法,明天下午两点你来这里,一定可以见到他。”

  段天婴犹豫了一下,还是答应了。

  许星程却因为段天婴答应了自己的条件而更加嫉妒了,他迫切地想知道那天罗浮生都对天婴做了什么,说了什么,以至于天婴心里完全没有他的位置。

  第二天下午,许星程将洪澜约到了咖啡厅。

  “怎么样?资料带来了吗?”

  因为之前的绑架风波,调查韩沉的事也搁置了一段时间,许星程这次来就是问洪澜要调查资料的。

  “当然带来了。我洪澜是谁,查个小警察还查不到吗?”洪澜扔出一个档案袋,“喏,他的资料都在这了,我看过,他的来历很干净,你到底在怀疑什么?”

  许星程拆开档案袋快速地浏览了韩沉的档案:不是本地人,家中发生变故,只剩下他一个人,跟着朋友来到了江东,因为身体条件不错又有些文化就被招入了警局。确实是再简单不过的背景了。

  “只有这些?”许星程有些不相信。

  “骗你干什么?”洪澜停下喝茶的动作,“我们洪家的情报你还不相信?不过,你为什么要调查他?”

  许星程犹豫了一下开口道:“...我怀疑他和酒会的事有关。”

  “什么?你的意思是他可能是另外一个凶手?”

  “不排除这个可能,因为那天有人说好像见到过韩沉在会场里鬼鬼祟祟的。”

  “可是如果他要害浮生哥,这次为什么还救他?”

  “哼,”许星程冷冷一笑,“罗浮生被挖出来的时候呼吸脉搏都没有了,任谁看都是救不回来的,为什么他这么积极地救人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  “这...”洪澜有点答不上来。

  许星程看了看手表,“好了差不多了,我要回警局了。这件事我还会查下去的,你放心,我不会让人伤害罗浮生的。”随后拿起档案袋就准备起身。

  “啊,对了,”他顿了一下,“调查韩沉的事不要让任何人知道,包括罗浮生,他现在把韩沉当自己人看,万一让韩沉知道了我们在调查他反而会对罗浮生不利....好了,我走了,你也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 此时的别墅里,段天婴已经成功见到了罗浮生,并且赶在洪澜进来之前离开了房间。洪澜回来看到一个人在房间里的罗浮生不疑有他,叮嘱他要早点休息伤口别碰水云云的就回家了。

  罗浮生一个人在房里晃来晃去的很是无聊。他平时要管理洪家的事务还要打理美高美,非常繁忙,根本没有时间在房间里多停留,所以房间里除了一台留声机没有任何可以用来解闷的东西。他环顾了一下,只能趴在桌子上看起了今天的报纸。阳光暖暖地撒在他身上,不知不觉间竟睡着了。

  罗浮生是被身边的动静吵醒的,他睁开眼发现韩沉已经回来了,看样子是正打算把他抱到床上去睡。
  “回来了?”他带着没睡醒的鼻音问道。

  “嗯,吵醒你了?去床上睡吧。”

  罗浮生揉揉眼睛,清醒了不少“不睡了不睡了,今天警局忙吗?”

  “没什么事儿”韩沉转身坐到了桌子上。

  “我快无聊死了,什么时候才能出去?我还要去收拾那个胡奇呢。”

  说到这个胡奇,罗浮生就来气,上次酒会之后让罗诚去收拾他,可没想却被侯力阻止了,说是胡奇现在是他的手下,收拾他可以,但要罗浮生自己去和他谈。罗浮生这一受伤就给耽误了,到现在还让胡奇那小子逍遥着呢。

  “医生说你的伤不重,可是体力还是过度透支,要养几天才行。”

  “我好了!我真好了!要不我给你打套拳?你看着啊……”说着罗浮生就要站起来。

  韩沉一把按住他,“打什么拳啊你给我好好坐着……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,侯力很有可能就是酒会的真正主谋,你还是小心点……”

  罗浮生却不以为意,“侯力那个家伙,在赌场出千,拐卖妇女,强迫她们卖淫,败尽了洪家的名声,要不是义父没开口,我早就想收拾他了,”他站起来把手臂搭在韩沉的肩膀上“况且小爷是什么人啊?是他侯力动得了的吗?”

  韩沉看着他骄傲的表情轻轻笑了几声。

  罗浮生啧了一声,原本灿烂的笑脸马上变了,“你还笑?”

  “咳咳,好了好了我不笑了”韩沉揽住他的腰,一用力把他也带上了桌子,两个人就靠着彼此坐着。

  过了一会儿韩沉有些迟疑地开口,“上面的人说,十天后去交接。”

  “....这次有查到什么吗?”罗浮生转过头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 “没有,除了贪污了一部分拨款之外没查到别的......”韩沉看他情绪有点低落,握住他的手捏了捏“这不关你的事,别内疚了,更何况不是还什么都没查到嘛。”

  罗浮生听到他这话反而急了,“什么不关我的事?你是我的人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。”

  这炸毛的反应像极了小猫……不,罗浮生的话还是比较像小豹子吧。不管像什么,韩沉都顺毛似的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  “好好好,我的事就是你的事……可是我不希望这次的事再发生。无论段天婴和许星程到哪一步了,无论你对他抱有怎样的心情都不能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。”

  “可是他是我兄弟,我却瞒着他查他爸......”

  “一切都还是调查阶段,如果他爸是清白的,那就什么事都不会有。你记住,你不欠他的。”罗浮生是个非常讲义气的人,这是他的优点,也是致命的缺点。

  罗浮生没有再反驳他,韩沉不想让他在纠结于这个事情,就催着他赶紧去洗澡上床休息。

  夜里,韩沉顾及着罗浮生的身体,没再折腾他,两个人相拥入眠。

  随后的几天段天婴经常会抽空来看望罗浮生,还会和他闲谈几句,和段天婴拌拌嘴让罗浮生无聊的养病生活稍微多了点乐趣。而许星程用计让段天婴知道了自己做警察的真正原因,并趁着接送天婴机会与她的感情迅速升温。可没想到的是九岁红为了留住天婴竟然把她的身世告诉了她,并且要求她嫁给段天赐。而另一方面,大街小巷则是遍布了洪家和许家联姻的喜讯。

  韩沉和罗浮生都没想到,这十天里发生的事居然足以改变他们所有人的命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5)